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警察警嫂元宵夜24秒意外团聚火了 警嫂说,嫁给警察不后悔

2019年03月20日 16: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李强

  219日,元宵节夜晚,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王建发在路面查缉酒驾过程中,偶遇爱妻,喜获24秒意外团聚。     

  不少网友看到新闻报道后评论,王建发“六亲不认”,查酒驾一视同仁。还有网友表示,看到警察警嫂在如此环境下团聚,很是感动,更加理解了警察的不容易。 

  据不完全统计,这则新闻截止目前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1.2亿次,仅抖音一个平台全部点赞量就超过了50万次。 

  王建发和妻子的这次团聚,一共只有24秒,那他们日常是怎样的呢?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带着疑问,笔者走近了这个有爱的家庭。 

  工作中的王建发 通讯员 熊峤 摄 

工作中的王建发 通讯员 熊峤 摄

  查缉酒驾 

  他全队排名第一 

  中等身材,皮肤不算黝黑,脸上已经显现了些许皱纹。见到王建发时,他正在大队整理装备,准备上岗执勤。 

  谈起自己和妻子在街头因团聚而火,王建发很不好意思。“当时就是很意外,没想到遇见了她,于是多关心了几句。”王建发说,现在走在路上有人会认出他,对此他有些不好意思了。 

  今年52岁的王建发算是一名老交警了,在马路一线一站就是30多年。如今,王建发在大队一中队,经常要在上窑青龙阁路口站岗。曾经,因上窑轮渡农贸市场和青龙阁水果批发市场的存在,王建发站岗的路口车流量较大,很是繁忙。 

  一中队中队长李建华说,王建发做事向来一丝不苟,用三个词来评价王建发,就是:踏实,认真,吃苦耐劳! 

  据了解,王建发自从参警以来,工作突出,多次获得嘉奖,2008年至2010年,2015年至2017,王建发更是两次获评“优秀公务员”称号。其中,2018年,王建发在查缉酒驾行动中,共查获酒驾行为94起,全队排名第一。 

检查驾驶员证件 通讯员 熊峤 摄 

检查驾驶员证件 通讯员 熊峤 摄

  安全副总叶明星: 

  王建发铁面无私 

  在执勤过程中,从事车辆驾驶、物流安全管理的人员慢慢都认识了王建发,这其中就有黄石西马物流公司安全副总叶明星。 

  “王建发是个较真的人,我的印象中,他并不好打交道。”叶明星说,他们公司的货车主要为外贸码头运送货物,长期要经过王建发所在的青龙阁路口。为了车辆安全,叶明星也经常出来,沿途查看自己公司的货车是否有违规运行的情况。 

  一来二去,叶明星和王建发也熟识了起来,叶明星也开始称呼王建发为“发哥”。两人关系是熟了,但叶明星心里清楚,只要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查获,他根本不用给“发哥”打电话求情,因为一点用也没有,“发哥”依旧会依法依规处罚。 

  一次,叶明星公司的货车司机忘记随车携带通行证,结果被王建发查获了。叶明星打来电话,表示这辆大货车确实有通行证,求王建发先将货车放走,他随后将通行证送来。但王建发表示,按照规定要求,大货车必须要随车携带通行证,才可以进出黄石城区相关管制区域,因此他必须要见到通行证后,才可以放行。 

  叶明星只得匆忙赶回公司,拿着通行证赶来。王建发确认无误后,提醒司机将通行证随车携带,才对货车予以放行。 

  市民叶国庆 

  从不理解到理解 

  评价王建发工作认真,铁面无私的还有市民叶国庆。叶国庆曾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认识王建发已有6年时间。当年,叶国庆因相关业务,和王建发结识。慢慢地,他口中的“王警官”也变成了“发哥”。 

  说起第一次与“发哥”相识,叶国庆记忆犹新,“那是一次很深刻的交通安全课”。 

  2013年,叶国庆驾驶着一辆轿车经过八卦嘴路口,当时因为有些急事,在通过路口时,自己强行与相邻车道的车辆抢道,一度差点引发交通事故。 

  这一幕被当时正在路口执勤的王建发看到了,他立即拦停了叶国庆的车,将叶国庆从车上叫下来,批评了一顿。 

  “我对‘发哥’那次的教育印象很深,因为他不仅对我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更现场给我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叶国庆说,正是因为那次的现场教学,让他真的就改掉了开车争抢的坏毛病。 

  叶国庆表示,他一开始不理解“发哥”,因为被他查获的违法行为,他除了要进行处罚,还要不停向违法司机宣传交通安全。“有时候觉得很烦,但在路上开车时间一久,见多了事故后,就理解了他,觉得他说的句句是为了我。”叶国庆说,王建发除了现场给违法司机上交通安全课,还会时常在路面上提醒过往司机,黄石哪些道路出台了新规定,让他们尽量少违反交通法规,“这让我对他的看法发生了转变,觉得他是真心为我们考虑的”。 

王建发 通讯员 熊峤 摄 

王建发 通讯员 熊峤 摄

  警嫂陈静 

  嫁给警察不后悔 

  面对丈夫同事和服务对象敬业、认真等评价,作为妻子的陈静却觉得很委屈。 

  “他将那么多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家庭却很难顾得上。”陈静说,当年认识王建发时,是被他那一身帅气的警服吸引了。后来,她和王建发结了婚,婚后第二年,儿子出生了。 

  自儿子出生后,照顾儿子的活,基本就落在了陈静的肩上。“他白天要骑摩托车在街面巡逻,为了能让他休息好,晚上基本都是我带着孩子睡觉的。”陈静说,儿子小时候体质弱,经常感冒、发烧,而王建发时常在单位值班或备勤,没有时间回家。无奈,她只能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请二老来帮忙。 

  儿子4岁那年,因为调皮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导致骨折。王建发无法回家,是陈静和父母一起将孩子送往医院,并轮流照顾的。手术当天,王建发正巧接到了黄石园博园开园安保的任务,他只请了半天假,陪着儿子做完手术后,立马就回到了岗位上。 

  自此,陈静再遇到什么事,第一反应都是自己去解决,实在不行就请自己父母帮忙,基本不会指望丈夫。过年过节,陈静更没想过一家人能够团圆。 

  陈静喜欢一家人一起出门自驾游,可因为王建发工作的特殊性,她和丈夫在一起这么多年,也就出去过一次,那还是十一小长假最后两天,王建发靠着调休拼凑起来的2日连休,一家人自驾去了武当山。 

  今年元宵节,王建发又无法回家团圆,陈静便打算开车去父母家过。“每到过年过节,王建发不能回家,我都带着儿子去父母家。”陈静说,因为就娘俩在家显得太冷清,去父母家还稍微热闹些。没想到,在路上遇到了正在查酒驾的丈夫。 

  “当时下着雨,看着他一身水,很是心疼。”陈静没想到这次偶遇让他们成为了“网红”,各大媒体报道相继出来后,自己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也都知道了,“他们感触很深,没想到警嫂是这个样子的,太不容易了”。 

  陈静说,她是家中独生女,曾经也是被父母宠在手心的宝,嫁给王建发后,自己什么都会干了,俨然成了一枚“女汉子”。 

  “我以前是真没想到,警察会有这么辛苦,但嫁给他我不后悔。”陈静说,丈夫牺牲了陪伴家庭的时间,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平安团圆,她理解他,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