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饶胜良:愿继续用坚守换群众的幸福安康

2019年02月11日 13: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苏婷 陈嘉欣

  中国警察网讯 24日,年三十,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下午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饶胜良满脸笑容,提着米、油等慰问品,跟着红旗桥社区干部一起,前往社区进行新年的走访慰问。 

  走过正街,进入巷尾,只见两排老旧的平房连坐着,梧桐枯叶零落在灰色的屋顶上,显得安静又清冷,与街上热闹的景象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一位双手撑着腋下拐、步履缓缓的白发老人,面带慈祥的微笑,对向走来。饶胜良见状,赶紧放在下手里拎着的慰问品,上前搀住老人往门前走去。 

  老人看到这么多人来,喜笑颜开,不禁加快了脚步,把拐棍往墙上一搁,赶紧掏出钥匙开门,邀请大家进屋坐。 

饶胜良和何奶奶拉家常

饶胜良和何奶奶拉家常

  老人姓何,是位贫困老人。饶胜良在一次和社区干部的沟通中,认识了她。 

  老人家中虽简陋,但十分干净整洁,进屋后,饶胜良拉开凳子,扶老人坐下后和老人一起话起了家常。从家长到里短,老人很快打开了话匣子。 

  何婆婆今年83岁,老伴已去世多年,目前她一人独居,所有的经济来源,就是每个月500元的抚恤金。何奶奶育有三女一子,提到子女,她神色明显愈加飞扬,但因子女平时工作和生活繁忙,来看望她的时间并不多,对此,何奶奶表示理解。 

  “我的小儿子,在外地工作太忙了,今年过年就不回来了。”何奶奶说得轻描淡写,但难掩失落。细心的饶胜良察觉到了老人变化微妙的情感,连忙委婉地转移了话题。 

  他细致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鼓励她增强信心、乐观生活,并叮嘱老人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或及时向社区反映,党和政府永远是她最坚实的后盾。 

  老人听后十分感激,向大家表示了衷心感谢。 

  在离开低矮的平房时,想到还有很多和何奶奶一样的困难群众,饶胜良心情十分复杂。问他为何执着于想要帮扶困难群众,他微微一笑,不以为意地表示,就是想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 

饶胜良扶老人坐下

饶胜良扶老人坐下

  据了解,饶胜良从警30余年以来,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忠诚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立场坚定,对党忠诚。 

  作为一名优秀党员,饶胜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热忱奉献,于2018年被评选为黄石市楷模人物。干过刑侦、干过收审、干过巡防、干过治安,受过伤、得过誉,往事浮沉,可在他的眼里只看得到平淡如常和一如既往的坚定。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万能胶,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饶胜良的身影。 在字典里,胜又做尽、全之意,良则是好、善良。这个个头不算高大,但脊背硬朗的男人,正如他的名字一样,胜良,骨子里全都是善良。 

  这几年,在上级公安和红旗桥派出所领导的指导下,经过饶胜良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辖区不仅发案数减少了,社会治安状况也有了明显的好转。自己的辛勤工作取得了实效,饶胜良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说道新年心愿,饶胜良呵呵一乐,表示和去年没多大变化。 

  “作为普通人,家庭是我最大的牵挂,作为党员,群众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作为人民警察,辖区平安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新的一年,希望所有群众、战友和亲友都能阖家欢乐,事事顺心,多一份平安、少一份危险。”他表示将继续用坚守换群众的幸福安康,新的一年,希望警民携手同行,共创平安黄石。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