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民警甘当盲人“双眼” “跑腿”一天帮助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019年01月30日 15: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陈嘉欣

民警蔡志勇将户口办理证件交到杜先生手中 通讯员 陈嘉欣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人民警察,谢谢你!”128下午,杜先生激动地紧握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社区民警蔡志勇的双手,连连道谢。 

  127下午,蔡志勇在社区入户走访时,遇到了杜先生。聊天中得知杜先生患有先天性双目失明。 

  杜先生告诉民警蔡志勇,他原先家住黄冈浠水,结婚后育有二女,2018年底他在黄石市王家里附近购买二手房,之后一直想把户口迁到黄石来。 

  可是,自己看不见,妻子文化程度有限,女儿们还小。准备材料、签字盖章、下户上户,每一项手续对杜先生来说,都是个大问题。 

  蔡志勇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帮杜先生代办相关手续。当天,他回所后,立即向所长汇报了情况。 

  所长得知后,高度重视,让蔡志勇一定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128,民警蔡志勇往返于社区、派出所、治安管理支队户籍科等多个部门,帮助杜先生开证明、签字盖章。 

  “手续快办完了,现在就等着将准迁证寄回原籍下户,拿到销户证明后我再继续帮您办理入户及身份证。”忙碌一天后,蔡志勇告诉在派出所等待的杜先生。 

  杜先生听后很是感激,连连道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