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4岁女童与爷爷走散 市民送到岗亭帮找家人

2018年11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中国警察网讯 1128日早上8时许,一名中年女子牵着一个小女孩走进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治安服务岗亭,女孩满脸泪痕,嘟着小嘴。 

  女子告诉民警,她在旁边的轮渡市场内看到女孩找不到爷爷,一直在哭泣,就送来岗亭,找民警帮忙寻找孩子家人。 

  “交给你们,我就放心啦!”说完,热心女子离开了岗亭。 

  民警耐心安慰女孩,女孩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 

  在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得知女孩叫兰兰(化名),今年4岁,在附近居住,早上跟着爷爷一起出门去市场采买。 

  兰兰告诉民警,本来是跟爷爷一起牵着手的,一不小心就放开了,等再追上去的时候,爷爷已经不见了。 

  市场里人多嘈杂,兰兰吓哭了,幸亏遇上好心人将她送到了民警手中。 

  既然兰兰是在市场内与爷爷走散的,爷爷现在肯定着急地在市场里寻找孙女,民警当即决定带着孩子返回市场先行寻找。 

  刚走出岗亭大门处,一名60多岁的爹爹就焦急地朝服务站走来。 

  “爷爷,你去哪里了,我找不到你……”兰兰看到爹爹走来,立即冲上前去牵着他的手。 

  原来,老人买东西付钱时放开了孙女的手,谁知付完钱一转身,孙女就不见了,当时心里一慌,怕孙女被人拐跑,在市场内找了一圈无果后,就急忙来报警。 

  见孙女平安无事,老人抱着孙女连连感谢:“谢谢好心人和民警,孙女丢了我可担心了,现在好了!谢谢你们!” 

  临走前,民警叮嘱老人今后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以免走失后发生意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