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群众办户口遇难题 所长连夜走访及时解决

2018年11月12日 06: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张帆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7日一大早,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户籍室窗口来了两名男子,称要办户口。

  原来,家住罗桥两塘村梅爱竹湾的男子梅某,早些年将儿子的户口登记在哥哥名下,现在想转回自己名下。但由于孩子是当地接生婆接生的,没有出生证,无法证实父子关系,也没有其他可以证实关系的户籍材料,因此办理户口存在困难。

  该所所长王雄华经过户籍室时看到该幕,于是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王雄华告诉梅某,没有相关手续确实无法办理,但派出所会进行实地调查,只要证实是实情,派出所会为其办理户口。

  将梅某二人劝回去后,当天下午王雄华便带领协警前往梅某所在的梅爱竹湾入户取证。直至18时又马不停蹄找到当时为梅某儿子接生的接生婆核实情况。

  当晚,王雄华对所有材料进行整理复查,查实梅某育有一子一女,由于其哥哥没有孩子,于是在2010年分户时梅某儿子的户口留在了哥哥名下。因其一子一女都有残疾,现可以办理低保,故想将户口迁回。

  8日,王雄华通知梅某本人来派出所办理手续。手中拿着办好的户口,梅某脸上终于有了笑意。离开派出所前,梅某特意到所长办公室向王雄华致谢:“王所长,谢谢你!你是为群众办事的好干部!”

  闻言,王雄华摆摆手目送梅某离开,而后继续投入一天的工作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