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民警全程陪伴七旬老人办理户口获点赞

2018年11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洁


陈爹爹高兴地从女警丁琪手中接过户籍证明--通讯员--吴洁-摄


  中国警察网讯 “我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实在经不起来回奔波,谢谢你们帮我办好了户口!实在是麻烦你们了!”11月7日,家住黄冈市黄州区路口镇的村民陈爹爹对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户籍民警连连道谢。

  原来,当天该所户籍女警丁琪和辅警柯靖燕帮这位七旬老人成功拿到了户口本。

  据了解,陈爹爹今年74岁,早前从部队转业在铜录山上班,是集体户,退休后一直住在黄冈市黄州区路口镇。在老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其儿子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黄冈,并将陈爹爹的户口簿都带走了,后因儿子早逝,很多证件也随之消失。

  多年没有户口簿,给爹爹带来了无法与老伴补办结婚证等诸多不便,甚至使其无法享受国家相应养老、医疗优惠政策。为此,陈爹爹从黄冈到大冶多次奔波,腿脚不便又患病的他,来回十分困难。

  金湖派出所户籍女警丁琪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了解相关信息。由于7日下午金湖派出所网络中断,无法办理户口业务,在请示领导后,丁琪带着爹爹到大冶市公安局办理户籍证明,后联系东风路派出所,终于帮助爹爹拿到了自己的户口本。

  面对一直陪伴自己办理户口的女警,陈爹爹哽咽了,眼睛泛红。

  陈爹爹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皱皱的户籍准入证明递给女警丁琪,丁琪仔细登记老人的个人信息,并反复与老人核对。办理好后,陈爹爹颤抖着双手接过尚有打印机余温的户口簿:“真的是麻烦你们了,真的是麻烦了。”

  离开派出所时,爹爹没走几步又转身回来对民警说“谢谢你们,你们服务周到,做得好,我不想把户口迁走,在你们这里,我十分有安全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