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90后“警星”吴周炜:“多重身份”练就多项技能

2018年10月31日 09: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吴周炜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通讯员-杨娇-摄


  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每天都能够见到一名身笔挺公安制服,低头疾走、忙前忙后的年轻小伙,他就是吴周炜,现任该所内勤民警。

  在所里,他身兼数职,是年轻民警的表率,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青年骨干”。


吴周炜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通讯员-杨娇-摄


  小小的人 大大的梦

  小时候,电视里英姿飒爽的警察,让年幼的吴周炜羡慕不已。父母看出他的心思,高中毕业后,便建议他到湖北警官学院就读。

  在吴周炜心中,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他唯一的职业向往。临近毕业,这个梦想在他心中愈发坚定。

  2016年,吴周炜凭借自身努力考上公务员,穿上了那身梦寐以求的公安制服,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

  2017年11月,24岁的吴周炜从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入沈家营派出所,成为一名治安民警。凭着求知进取的精神和勤奋好学的毅力,他很快适应了岗位,并熟练掌握了业务技能。

  多少个夜晚,吴周炜带着装备在街头、重点单位、娱乐场所巡逻检查,抓获多名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人员,有时甚至忙至通宵,但他对此从无怨言。

  同事问他为什么工作那么拼,吴周炜总是简单回答:“我喜欢公安工作忙碌的感觉。”


吴周炜入校进行消防检查-通讯员-杨娇-摄


  职位转变 热情不变

  今年8月份,因岗位调整,吴周炜成了该所内勤民警。内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业务性和操作性很强的公安管理工作。

  初来乍到,业务知识是横在吴周炜面前的一道坎,但他凭着对工作的热情,认真学习钻研,虚心请教,不到三个月,就将内勤工作做得得心应手。

  9月22日,刚与新婚妻子举行完婚礼正享受蜜月旅行的吴周炜,突然接到所里的电话:“小吴啊,9月28日省运会预演,你看能不能抽个时间……”

  “没事,我这几天就回来上班。”对方话音未落,吴周炜就迅速回复,并在挂断电话后,向身旁的妻子说明情况,得到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

  第二天,吴周炜便买机票回到黄石,以饱满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省运会安保工作中。

  牺牲了一生只一次的婚假,吴周炜也无怨言,他说:“这就是警察的职责。”

  在沈家营派出所工作的这一年,吴周炜几乎没有体会休息和节日,他始终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辛苦、劳累早已抛到脑后,因为,他热爱警察这份职业,深知这份职业的责任和重担。

  在同事眼里,吴周炜害羞腼腆,不多言、不多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乖乖仔”;在领导眼里,他聪明、上进,是一个塑造性极高的“未来之星”。吴周炜没有豪言,没有壮语,始终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自己常说的一句话——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做好自己,永葆初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