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黄石老警王家和的最后一班:歌声谢居民 爱心做交接

2018年09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王家和(左)最后一次值班,他将扶盲婆婆过马路的爱心接力棒传给协警王树勋。通讯员-董刚-摄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0日是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王家和退休1天倒计时的日子,从警30多年,在离退休仅剩1天的时间里,这个热爱公安事业的老民警仍在值班的岗位上,他要做好两件事,一件是跟社区居民说谢谢,另一件是把自己的爱心帮扶传递下去。

  9月19日晚,借着社区举办的文明行晚会,王家和登上舞台,之前有人就听说社区民警要退休的事,他们都表示舍不得自己的社区民警,当王家和饱含激情向群众致谢的时候,周围群众忍不住鼓掌。接着,王家和用一首歌感谢居民的支持,歌声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王家和在社区文明行晚会上用歌声向居民致谢 通讯员 董刚 摄


  9月20日,按照排班表是王家和值班,他知道当天所里绝大多数警力要参加省运会下陆区火炬接力执勤安保,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因此,他告诉自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此外,他还想着要把一直以来帮扶一位盲人婆婆过马路的接力棒交给同事。

  当日早上,盲人婆婆出现在马路边,王家和与协警王树勋早就等在路边,见到老人,王家和立即上前扶婆婆过马路,并告诉婆婆,自己明天就要退休了,可能没有机会扶她过马路了,不过这份爱心会继续下去,说完,他将老人的手交给了协警王树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