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八旬痴呆老人摔倒受伤 暖心协警将其背回派出所照料

2018年09月19日 10: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协警陈忠背起受伤老人-通讯员-杨娇-摄


  中国警察网讯 “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9月17日,见自己80岁的老父安然无恙,李先生对民警的救助感激不已。

  当日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沈家营一公司对面有一位年迈的爹爹摔倒受伤,无法起身,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爹爹紧握着拐杖,瘫坐在地上,表情痛苦,身上满是灰尘。由于爹爹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和住址,也执意不去医院,协警陈忠于是背起老人,先将其接到派出所照顾。

  在派出所里,民警为爹爹端来热水,耐心与其聊家常,爹爹最终想起了自己的名字。民警随即查询李爹爹的信息,快速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半小时后,李爹爹的儿孙赶到派出所,将爹爹接回了家。经了解,家住杨叶的李爹爹患有老年痴呆症,偶尔会忘事,当天他独自出了家门,坐车到沈家营附近下车,走在路上时不慎摔了一跤,疼得无法站立。民警赶到时他又突然犯病,什么都不记得了。

  对于民警的帮助,爹爹家属很是感激。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家有老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外出时宜有人陪同,还可为老人准备一张身份识别卡,写上老人的姓名和家属的联系方式,方便救助者及时联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