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网逃克星”再出手 蹲守2小时抓获在逃人员

2018年08月24日 11:3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石彪
  中国警察网讯 8月20日,大冶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网逃克星”周松林带队蹲守两小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当日,巡警大队副中队长周松林在工作中发现30岁的网上在逃人员盛某最近逃回了大冶,于是对其展开调查,发现盛某白天几乎不出行,都是半夜在大冶城西、勘头一带,往新街、东风路沿线活动。

  8月21日半夜,周松林发现盛某驾车到东风路一带后一直没动静。为免打草惊蛇,22日清晨,周松林着便衣到盛某活动区域晨跑观察,跑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东风路烟草局附近发现盛某的车,但车上未发现人。据此,周松林判断盛某白天不会出现,便离开该处。

  17点半左右,周松林再次独自着便衣来到东风路。此时盛某的车辆还在原地,但四面车窗玻璃都被摇下。周松林心中即刻响起警铃,判断盛某在附近,且准备开车离开,提前把车窗摇下可能是为了降温。周松林立即联系大队汇报情况,请求增派警力,在附近隐蔽处守候,待确认是嫌疑人本人后再实施抓捕。

  之后,4名民警驾车隐藏在东风路附近,仔细观察盛某车辆动态。

  17点半左右,周松林发现盛某车上有微弱亮光。

  “车上有人。”这个发现令周松林悄然靠近车辆,往车窗一看,驾驶座上果真躺着个人。但由于光线太暗,该人又呈躺睡状态,无法看清样貌。

  如何确定是不是嫌疑人本人?万一不是本人,此番动作反而会令盛某本人有所警惕,周松林示意隐藏民警先不要上前。

  经过一番思索,周松林计上心来,敲响车窗后,笑着说:“这个师傅,你怎么玻璃都没关在里面睡觉,万一被人偷了怎么办?这样不安全,你还是把车窗关好。”

  里边睡觉的人揉眼起身应道:“我人在里面,没事。”

  周松林一看,是盛某本人,立即给民警打手势,一边继续与盛某聊天,使其放松警惕。

  等民警上前,周松林拿出证件,告知盛某巡警队巡逻,让其提供证件。盛某一听是警察,神色异常,慌慌张张找不出证件。考虑到盛某还在车上,周松林说:“你下来吧,没带证件的话可以跟我们到警务站查证你的身份。”

  随后,盛某被带回警务站,目前已移交治安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男子盛某,大冶市殷祖镇人,7月9日因妨害公务被上网追逃。事发后,盛某潜逃武汉躲藏。

  8月23日,盛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