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12岁女孩低血糖晕倒 辅警背起女孩百米冲刺送医助脱险

2018年08月13日 06: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海元 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8月8日,一名12岁女孩同母亲在大冶灵乡新街一超市购物时,突然晕倒。现场值勤辅警发现后,迅速背起女孩冲往附近医院。女孩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警察同志,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幸亏有你将我女儿及时背到医院,不然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样了,我和她妈妈都谢谢你!”当日,在灵乡卫生院里,一位父亲拉着大冶市公安局灵乡派出所辅警卫敦强的双手,激动不已,连连道谢。

  当日上午,灵乡某超市开业,推出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大家都赶到超市购物,现场人数较多。灵乡派出所安排民警刘会斌带领辅警队员到现场维护秩序,有序指导,防止发生挤压、踩踏等事故。

  9时许,30多岁的女子柯某带着12岁的女儿周某走到超市进门过道时,女儿周某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柯某吓得不知所措,扑在女儿身上大哭。正在旁边值勤的民警刘会斌忙上前了解情况,见情况紧急,即刻安排辅警卫敦强将女孩背起,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辅警卫敦强迅速将女孩背在背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距离约400米远的灵乡卫生院冲去。到卫生院后,根据护士指引又将女孩背上二楼医生办公室。

  经过治疗,女孩很快苏醒过来。女孩接受医治时,卫敦强坐在旁边长椅上稍作休息,其制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得知周某已经苏醒,卫敦强露出微笑,安心返回岗位继续值勤。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