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拉面”背后的刑警人生

2018年07月31日 04: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7月27日下午6点,下班时间到了,市民们纷纷回家,吃着家人精心制作的丰盛晚餐,再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迎接开开心心的周末。

  2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刑侦队39岁民警王俊的一则配图消息映入了大家的眼帘:一个塑料打包盒里装着一碗还没开始吃的拉面和几片牛肉,配文“有何感想”。

  “胖子拉面。”乍一看是自己也吃过的拉面,大家轻松地评论着。

  “胖子能拉出这个面吗,哈哈!”王俊愉悦地回应着。

  其实,王俊是用几片牛肉在安慰自己,一碗拉面草草填饱自己,一想到周末又不能陪家人与孩子,他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再后来的你一言我一语的玩笑中,大家才得知原来王俊前一天晚上通宵加班,到当天晚上还没回家,现在仍在派出所里加班。身为同事,大家很清楚王俊身为刑警的特殊性,对职业的热爱和超出常人的付出都值得每个人的敬佩。

  据了解,王俊参警已16年,干过刑警、治安巡防民警,加班对他而言是常态。

  27日下午3时,根据线索,王俊带队在大冶连抓5名涉嫌砸汽车玻璃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亲自参与审查,直到次日凌晨把5名犯罪嫌疑人安全送到看守所,他才松了口气。

  王俊介绍,由于办案要严格遵守法律时限,遇见值班、警情多的时候,只能挤压休息和吃饭的时间,通宵达旦、加班加点,他已习以为常。

  虽然家人曾对警察职业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和通宵加班有过微词,但时间久了也被王俊敬业精神所折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让王俊欣慰不已。坚持为人民服务,保辖区一方平安也是王俊和他所在团队的初心。

  “我用忠诚为民的信念,守卫人间春色满园……”王俊说,辛苦劳累时,他会听《奋勇向前》这首歌,因为歌词仿佛写的就是基层一线刑警的工作和生活,生动、贴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