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张勇刚: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担当

2018年07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张芬芬


民警张勇刚暖心服务群众--通讯员-张芬芬-摄


  7月22日,远在浙江义乌的黄先生收到从黄石寄来的《异常户口注销证明》,卡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连忙拨通民警张勇刚的电话表示感谢。

  2017年底,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接到黄先生的来电,询问关于注销户口的问题。

  原来,黄先生今年46岁,原是黄石人,现定居浙江义乌。20多年前,黄先生与妻子邱女士在黄石电大读书时,学校为两人办理了新的名字和户口,所以直到两人的女儿出生,一家三口每人都有两个户口。

  根据公安部门的相关规定,黄先生的妻子邱女士已于2017年将多余的户口注销,可黄先生因为工作繁忙,女儿又还在读书,两人一直抽不出时间,所以一直未能将多余户口注销。

  这多余的户口成了黄先生心中的一块石头,于是他打电话咨询可否由妻子带相关证明和委托书代为办理。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将此反映给了社区民警张勇刚。张勇刚随即前往社区进行调查,证实黄先生所说属实,但其从未住在这里,属于挂空户。

  随后,张勇刚又联系了黄先生大冶老家的派出所,查明“黄某军”这个户口确为黄先生的真实户口。经过多方证实黄先生所说情况属实后,张勇刚与其取得了联系,并将黄先生的详细情况、自己证实的情况及黄先生的请求,整理成报告向上级领导汇报。

  期间,张勇刚还与社区和社区干部协商,鉴于黄先生的情况,对社区的人员管理做了清查梳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经过再次证实后,相关领导根据黄先生的“特殊”情况,本着既要服务群众更要规范办理的工作宗旨,同意让黄先生的妻子来派出所代为办理,但各项证明材料必须齐全。

  张勇刚知道后,立即通知黄先生,将具体要求一一说明。

  7月10日,黄先生的妻子邱女士带着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来到黄思湾派出所办理黄先生及女儿重复户口的注销工作。正在辖区油库进行安全检查的张勇刚立即赶回所里,为邱女士办好了注销重户的手续。

  7月18日,审核批复下来后,张勇刚自掏腰包将《异常户口注销证明》寄到了黄先生位于浙江的家中。

  在公安的各个岗位中都有像张勇刚一样的民警,工作中认真苦干,生活上乐观积极,他们在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中认真书写每一个不平凡的警察故事。甘愿付出、扎根基层,群众是他们的朋友,违法分子是他们的对手,为朋友无私奉献,与对手“你死我活”,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