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阳新:老民警冲入火场 灭了大火才发现受伤

2018年07月17日 04: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以为自己身体好闪个腰没啥事,看来这老腰不去医院做做理疗还真直不起来了!”7月16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民警曾凡胜一早撑着拐棍赶到派出所,所长、教导员看到后,让他赶快休假,去医院治疗。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7月9日傍晚6时30分许,上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兴国城区南湖小区一家起火,请出警。

  该所民警曾凡胜带领协警李军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该小区一栋楼的一层,有一户人家的防盗窗前冒着浓烟,许多群众围观。

  曾凡胜赶紧与协警一起首先疏散围观群众至安全地带。

  通过向现场焦急不堪的户主王女士了解,他初步获知可能因洗衣机电源出故障而引发起火。

  曾凡胜听后,问总其家总电源开关在哪,并立马上前关掉电源。眼见家里浓烟滚滚,曾凡胜奔向小区门卫室“抢”下两个灭火器,不由分说就跑往火场。

  曾凡胜拿起灭火器从防盗窗外向室内灭火,但效果并不明显,于是他冒着浓厚呛人的焦烟冲进室内察看火情。看到火势仍在蔓延,为了最低限度减少事主家的损失,曾凡胜从屋内拿起水桶接水扑浇。

  在烟雾中来回奔走、提水全是体力活,当大火部位被水渐渐泼熄时,50多岁的老民警曾凡胜早已变成“黑脸人”,全身衣服也污渍斑驳。由于被烟呛得不轻,曾凡胜这才感觉有点体力不支,刚要起身走出门,就发现腰闪了,怎么也直不起来。

  “这位民警真是了不起!撇开个人安危不顾,硬是冲进去把大火彻底扑灭!”群众看到该屋内烟散尽了、大火熄灭了,纷纷赞叹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