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大学生补办身份证遇火车晚点 户籍民警放弃午休耐心等待

2018年07月12日 11: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张芬芬



  中国警察网讯 7月9日上午11时30分,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海淳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一名在外读书的大学生身份证遗失了,特意赶回黄石补办,因火车到站时间原因,他可能无法在民警中午下班前赶到,希望民警能等等自己。

  “你放心,你不来,我就不下班。”民警得知情况后,安慰小伙道,并嘱咐他不要着急,路上注意安全。

  随后,陈海淳一直在办公室内等待,害怕与该生错过,就连午饭也是让同事帮忙带回的。

  13时许,一男生大汗淋漓,面容焦急地跑进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我是来补办身份证的,是不是来晚了?”

  陈海淳见小伙气喘吁吁,说:“你看给你急的,我说了我肯定等你的”然后连忙让其先坐下休息。

  原来,这名学生乘坐的火车比预计到达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本以为自己来了会“扑空”,没想到民警真的在等自己,还放弃了午休,小伙为此一个劲地道谢,陈海淳则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随后,陈海淳帮助小伙成功补办了身份证。

  其实,这样的事在户籍窗口经常发生,可往往就是这样的小事,才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而户籍民警这种时刻为民着想,尽己之力方便群众的工作作风,正体现了公安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