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女辅警公交车上偶遇扒手作案 暗中联系民警将其擒获

2018年07月11日 02: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莹



  中国警察网讯 7月6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女辅警小刘在公交车上发现一窃贼正在实施扒窃,于是暗中联系民警。随后,闻讯赶来的民警拦下公交车,将窃贼当场抓获。

  “10路车上看到一个小偷,在我面前偷东西。”当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李巍接到辅警小刘发来的文字和图片信息。

  接到信息后,周健迅速与小刘取得联系,得到确切位置后,即刻赶赴现场,拦下10路公交车,将正准备下车的窃贼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其在公交车上扒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今年已经62岁的刘某是个惯偷,家住黄石市西塞山区,曾多次因扒窃被警方打处。

  7月6日上午9时许,刘某如往常一样到处晃悠,寻找作案目标,在大冶市区矿业大厦公交站台,他尾随人群上了10路公交车。车辆启动后,他不断在人群中来回移动,寻找目标。

  只见他悄悄向一名女乘客身边靠近,左手拿着衣服挡住自己的右手,乘女乘客不备迅速拉开其挎包拉链。刘某以为一切神不知鬼不觉,谁料这一幕被正在休假的辅警小刘看在眼里,小刘偷偷联系附近民警,同时时刻关注该男子的行踪。

  随后,在小刘的指引下,民警赶到现场拦停10路公交车,将刘某抓获。

  刘某还交代,今年5月的一天上午,他在10路公交车上以同样的手法盗得一女士钱包,里面有现金700余元,被其花光;5月31日,他还曾在10路公交车上盗窃他人一部苹果手机。

  据悉,冯某每次作案,都头戴一顶鸭舌帽,鼻梁架着副眼镜,手上随时拿着一件衣服,看起来文质彬彬。可惜,再儒雅的装扮也掩盖不住他那蠢蠢欲动的“贼”心。

  目前,冯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