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协警勇救落水女子 见获救者无碍后悄悄离去

2018年04月09日 03: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袁玮琼 李俊
  中国警察网讯 4月6日晚9时许,一名男子在黄石团城山公园湖边夜跑时,发现一名女子在湖中挣扎,他立即跳入水中将落水女子救起,所幸施救及时,落水女子并无大碍。

  据了解,救人的男子名叫徐佳伟,黄石人,今年22岁,是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的一名协警。

  据徐佳伟介绍,他平时喜欢跑步锻炼身体。当晚9时,他顺着团城山的湖边慢跑,跑累了正准备休息一会,突然听到湖对面传来呼救声,跑过去一看,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

  徐佳伟立即顺着斜坡下到湖中,可女子一心求死,完全不配合施救,徐佳伟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女子拉回岸边。

  上岸后,女子嘴里仍在喃喃自语:“你救我干嘛,我不想活了……”见女子意识清醒,且其家人也已赶至现场,提醒他们拨打120后,徐佳伟悄悄离开了现场。

  直到4月7日晚,派出所领导翻看微信朋友圈时,才发现徐佳伟这一暖心举动。

  徐佳伟说:“救人的事是偶然发生的,我相信其他人遇见了,也会去救,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