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协警陆文自掏腰包助贫困老人办户口本

2018年03月19日 02: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其龙
  中国警察网讯 3月15日上午,在大冶市大箕铺办证大厅上演了温情一幕:一名协警队员搀扶着一位身形伛偻、步履蹒跚的老人,拿着新办好的户口本,小心翼翼地离开办证大厅。一名女户籍员用相机定格下了这一有爱画面。

  原来老人姓袁,今年78岁,是大箕铺袁家咀村人,常年抱病在家,这次来办证大厅是因为他不小心遗失了户口本,特地来补办的。可是到了大厅,他犯了难,看着其他群众在办证窗口办完户口后按规定缴纳费用,想到自己口袋空空的,行动不便的袁老只能默默坐在办证大厅的长椅上发呆。

  这时,大箕铺派出所办证大厅协警队员陆文发现了老人的异常,于是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在为补办户口本缺钱犯难后,陆文毫不犹豫地掏出10元钱交到办证窗口。

  老人连连道谢:“小伙子,你给的钱太多了,补办户口本只要三块五!”

  陆文听后,笑着回答:“您老出门不方便,剩下的钱您用来搭车回家吧。”

  在场的办证人员和群众见状连连称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