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黄石户籍女警瞿秋泽为群众的笑容感到欣慰

2018年03月09日 03: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袁玮琼 陈燕


微笑为民服务的瞿秋泽-通讯员-陈燕-摄

  中国警察网讯 “群众的难事就是我的大事,每当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我都感到特别欣慰。”这是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户籍民警瞿秋泽说得最不经意的一句话,但也是最能体现她默默奉献、真诚服务的一句。

  3月8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妇女节。阳光正好,瞿秋泽正在公园与丈夫孩子享受着幸福时光,计划着中午去吃顿大餐犒劳一下自己,可突然她接到了所里打来的一个电话。

  “瞿姐,有位女士要帮残疾老父办理身份证,但老人不方便过来,你看这个事……”

  “行,我马上过来。”话音未落,瞿秋泽便将孩子交给丈夫,匆匆赶回派出所。微笑着走向群众,耐心倾听其难处。

  了解情况后,瞿秋泽将此事汇报至分局治安大队,同时核实办证人的信息,在征得上级支持后,特事特办,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就为何女士的父亲办好了无指纹的身份证。

  “谢谢,谢谢你,民警同志,你真是人美心更美!”何女士感动地笑了。

  一句话能温暖百姓的心,一个举动能体现职业精神。瞿秋泽已记不清这是自己多少次为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便利了,因为在她看来,这不过是职责所在。

  每日坐在户籍窗口前,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男女老少,面对各种突发情况,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作为服务群众最前沿的瞿秋泽,始终坚持用微笑、耐心让户籍充满爱与阳光。

  当被同事问起是否感到辛苦时,瞿秋泽的回答也颇有意思:“就像对待初恋,虽偶尔发发脾气、闹闹别扭,但仍是心中最初的单纯,永不褪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