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破损窗户摇摇欲坠 民警寒风中守候提醒路人

2018年02月13日 02: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袁玮琼


摇摇欲坠的窗户 通讯员 袁玮琼 摄

  中国警察网讯 “快看!那窗户要掉下来了!”2月9日上午9时30分,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鹏和协警李志刚路过王家里老公汽小区时,发现一单元楼6楼的一扇铝合金窗户摇摇欲坠,只有一个角还挨着窗沿,其余部分都已悬空。他们当即提醒过路行人小心,并联系社区、派出所排除隐患。

  该居民楼位于王家里中心路段,楼下的道路能通车,在王家里一带算是交通要道,很多行人和车辆要从下面通过。

  “师傅,师傅,不能从下面走,楼上的窗户要掉下来了!”发现安全隐患后,王鹏提醒从不远处走来的一位牵着女童的老人。老人抬头一望,吓得大叫:“哎呀,不得了,得把这窗户弄下来啊。”

  据7楼住户介绍,6楼已经租出去了,房东联系不上,租客也长期不在家。

  王鹏和李志刚了解情况后,立即解开楼下的晾衣绳,绑在晾衣杆和行道树中间,封锁了道路。两个人还站到路两边,提醒行人和车辆绕行。并通过社区民警联系上了该社区的社区干部。

  社区干部带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房东和租客的电话。沈家营派出所民警和租客联系后,得知其人在阳新一时赶不回来。于是民警又和房东取得了联系,征得其同意后,请开锁人员将门锁打开后,进屋取下了摇摇欲坠的窗户。

  见隐患被排除,在寒风中守候了2个多小时的王鹏和李志刚,这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