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老人迷路街头拒绝帮助 民警默默护送其回家

2018年02月12日 09: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袁玮琼 陈燕
  中国警察网讯 2月8日,一位年过八旬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婆婆迷路街头,热心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民警辗转多地徒步将其送回了位于新下陆的家中。

  当天下午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东方女子妇科医院门口,一位婆婆站在路边四处张望,疑似迷路。

  值班民警何程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只见婆婆独自站在街上,眼神迷离,神情恍惚。见民警到来,婆婆显得有些紧张,试图回避民警的询问。

  经过近半小时的开导,婆婆依旧不愿接受帮助,执意往黄石港方向走去。由于担心婆婆的安危,何程默默跟在其身后,谁知走到一半,婆婆突然又往回走,何程仍紧紧跟随,确保其安全。

  直到走到下陆肖铺,一名中年女子认出了婆婆,称其家在新下陆,经民警耐心劝说,婆婆终于同意接受民警的帮助,在何程的搀扶下,安全回到老伴张大爷的身边。

  张大爷介绍,老伴姓秦,今年8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两人互相照顾,感情甚好,但老伴的记忆力时好时坏,这也让他很是忧心,当日迷路可能是老伴独自外出后又记不清回家的路了。

  “我以后一定会加强对老伴的照顾,这次真是太谢谢你了。”张大爷握着何程的手,连声道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