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黄石民警李名清今年生日不一样

2018年01月31日 02: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中国警察网讯 1月26日下午4时至7时,黄石钟楼到新百商场闹市区的环卫工陆续收到20杯热奶茶,对此他们很是惊讶,因为他们没有买也没有下外卖订单。

  “是一位姓李的民警为你们点的,他说下雪天,你们辛苦啦!”送奶茶的女子一边将奶茶放入环卫工人的手中,一边说。


环卫工人收到热腾腾的奶茶


  那么这位李姓民警到底是谁呢?

  1月30日,一位小伙被点赞上百次的微信朋友圈揭开了真相,原来,他就是那位李姓民警,全名李名清,是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海派出所的民警。

  2016年10月,李名清进入黄石公安工作。上学时,他就和弟弟因每年相聚时间少,不能一起过生日而约定在对方生日时,给对方发微信红包。 1月29日,是李名清的27岁生日。25日,弟弟就给他发了个200元的红包。 26日,黄石开始下雪。当天中午,李名清出了个警,风雪肆虐,他冻得直哆嗦。想到那些在露天维护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一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闪过——他决定用弟弟发的红包给环卫工送一份热饮,让在冰雪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暖暖身,也算给自己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之后,他通过手机软件找到一家名叫熹茶的奶茶店,给老板罗蔚打电话称想订20份奶茶。但因为送的地点特殊,所以有些担心外卖不会送。


奶茶店老板罗蔚帮助民警李名清将奶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电话中,李名清没有告诉罗蔚自己的全名,只说姓李,是一名警察。

  “你要送到哪里呢?”罗蔚问。 “送给街头的环卫工人。”李名清说。 “你是义工吗?” “不是。” “那我亲自送吧!” 李名清的举动感动了罗蔚。当天下午4点,罗蔚将刚做好的奶茶打包好,放进车里,为了防止奶茶冷掉,她将空调温度开到最高。 广场路、南京路、交通路、黄石大道,罗蔚开着车沿途寻找环卫工,给他们端去热腾腾的奶茶。每送一杯奶茶,罗蔚就拍张照片发给李名清。 虽然天气寒冷,耽误了些自己的时间,但罗蔚却很开心,她说:“真的,非常感动,为民警点赞!” “真的没什么,只是想到环卫工人在外工作辛苦,希望从自己做起,让黄石变得更加有爱!”说起当天的善举,李名清腼腆地笑着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