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老汉打伤他人不付赔偿款 民警上门促和谐

2018年01月30日 10: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民警陈建新冒雪徒步上门调节纠纷 黄开进 摄


  近来,黄石连续雨雪恶劣天气,但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服务百姓,全市公安民警都在忙碌着,他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救助困难群众,帮助危房群众转移……1月26日,大冶市公安局茗山派出所民警陈建新就冒雪调解了一起“跨年”纠纷,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2017年10月,大冶市茗山乡均畈村68岁的柯某和同湾56岁的罗某发生口角后,引发肢体冲突。期间,柯某用石头将罗某的头打伤,罗某随后报警。

  茗山派出所民警陈建新接警后,迅速出警,本着邻里和睦的宗旨,多次上门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后达成柯某向罗某赔偿医疗费用的协议,但柯某提出因家庭困难,请求暂缓支付。

  之后,陈建新坚持上门督促柯某履行协议,但柯某均以家庭困难为由拒不履行,使得罗某心生不满。

  为了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陈建新没有放弃。2018年1月26日下午,大雪纷飞,想着该纠纷还未调解完毕,陈建新不顾严寒,冒着鹅毛大雪,徒步走到柯某家中,再次督促其履行协议,柯某最终被陈建新不辞辛苦的工作态度所感动,赔偿了罗某的医疗费用,这起“跨年”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大冶市公安局茗山派出所所长黄开进对此事有感而发,作诗一首:

  风雪中

  你踽踽独行

  断桥上

  一步一个脚印

  多么熟悉的背影

  兄弟

  不是你苦命

  是因为你心中装着百姓

  因为你牢记以人民为中心

  苍天为你作证

  无愧警营之星

  向平凡的基层守望者

  致敬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