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八旬老人深夜落入粪坑受伤 铁山民警果断跳下将其救起

2018年01月17日 10: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冯笑雅


老人被送至医院救治--通讯员--方可-摄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3日晚,黄石一位84岁的爹爹失足落入一粪坑后受伤,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毫不犹豫跳进粪坑,合力将老人抬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当晚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铁山三岔路附近的菜地里,听见有人在不断呼救,可用手机上的手电光照看许久,也没有找到发声人,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铁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程刚迅速带人赶到现场,在报警人卢女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处农田边。民警利用探照手电筒的强光配合寻找,并不断呼喊,终于在两块菜地中间的一个粪坑里,发现了跌入摔倒的李爹爹。

  此时,李爹爹浑身湿透,在坑里瑟瑟发抖,考虑到爹爹大腿摔伤,无法动弹,程刚当即决定,下坑救人!

  顾不上拖鞋,程刚等人立刻跳下冰冷的粪坑,粪水没过了他们的小腿,随后小心翼翼的合力将李爹爹抬出粪坑,等待医护人员到场救援。

  李爹爹惊魂未定,坐在田边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发抖,民警给他喂了热水后,缓过劲的爹爹告诉民警,他今年已经84岁了,当天下午5点,他从位于喻家山的家里出发,不知不觉走到了三岔路,发现自己迷路了,更没想到走着走着他脚一滑,就摔进粪坑了。本来想自己爬起来,可是大腿动弹不得,只得不断呼救。

  所幸晚上8点,报警人卢女士经过附近,听见了他的呼救声,打电话报了警,他这才得救。

  之后,民警将李爹爹抬上救护车,并陪他一起到医院就医。一路上,李爹爹一直握着民警的手不愿意放开。在温暖的治疗室,民警帮李爹爹把沾满污垢的衣物脱掉,并联系上其孙女前来陪护后才离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