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寒冬日,“旱鸭子”民警曹勇不顾危险下水救起溺水女子

2018年01月12日 03: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全贝贝
  中国警察网讯 目前正值寒冬,黄石的气温很低,磁湖水冰冷刺骨。在这样寒冷的环境下,1月11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政工室民警曹勇不顾危险,在明知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跳入磁湖水中,只为救助一名溺水女子。


曹勇(水中戴眼镜男子)将女子拉回岸边-通讯员-周丹-摄

  当天上午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在团城山公园开展“新春健步走”活动。活动结束后,民警曹勇和几名同事着便服步行回分局。经过澄月岛公园附近时,他们看到一些群众围在湖边,还有人在喊着救人。

  曹勇一行赶紧跑上前去,发现离岸边栏杆五六米远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名女子。

  “当时这名女子头部朝下,但我看到她好像还在动。”曹勇事后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虽然知道自己不会游泳,但他没有多想,迅速脱掉外套,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想办法将女子拉上岸。


曹勇(右一)上岸后冻得直哆嗦-通讯员-周丹-摄

  由于不会游泳,跳入湖中的曹勇脚够不到湖底。就在众人准备拿衣服拧成绳,让曹勇拽着去湖中拉回女子时,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叶细波突然发现一名路人扛着一根长竹竿路过。

  叶细波立即上前借来竹竿递给曹勇,曹勇借助竹竿将溺水女子救回岸边,然后全力托起女子,并在岸上同事的帮助下,将女子救上岸来。


在场民警齐心协力救人-通讯员-周丹-摄


  女子被救起后,一名过路女子见状,主动上前帮助做心肺复苏。事后,民警经了解得知,该热心女子名叫陈翠,28岁,鄂州人,曾当过护士,接受过专业的急救培训,当天她下班路过此地时发现此险情,立即予以救助。

  随后,溺水女子被赶来的120急救人员送至医院抢救。


路过市民现场帮助急救--通讯员-周丹-摄


合力将溺水女子抬上救护车--通讯员-周丹-摄


  目前,女子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

  当日,将女子救上岸后,曹勇已经冻得浑身僵硬,脸色青紫,他表示,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群众有危难,作为人民警察,他必须要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