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瘾君子幼儿园门前偷手机 公休民警接娃途中发现当场抓获

2017年12月12日 04: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姜兰 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7日,黄石市黄石港区黄棉幼儿园门口,一名瘾君子毒瘾发作,打算偷手机卖钱买毒品,不料刚得手就被家长群中的一名男子抓获。而该家长正是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的民警张锐敏,当时处于公休中的他正在园外等着儿子放学。

  当天下午4时许,27岁的李女士抱着自己的二胎宝宝到黄棉幼儿园门口准备接大女儿回家,当时正是接孩子的时间,园外站满了家长。

  开园时间到了,家长们向幼儿园方向聚集。突然,李女士感觉自己被人撞了一下,她立即警觉起来,腾出手摸了摸右边的口袋。不好!手机不见了!她正准备喊时,旁边的一位家长高喊道:“小偷跑啦!抓小偷啊!”

  说时迟那时快,家长群中一名男家长一个箭步朝小偷逃跑的方向追去,并在另几位家长的配合下,在普仁医院门口将小偷抓获。

  家长群中一位大爷一把从小偷手中拿过一部银白色的手机,冲着人群喊:“这是谁的手机?”李女士慌忙抱着孩子跑出人群回答:“我的!我的手机!”

  这时,有群众报了警,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小偷和见义勇为的家长带回了派出所。这才得知见义勇为的家长是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的民警张锐敏。张锐敏说,当日他在公休,没想到接孩子途中遇到了小偷。

  当日,张锐敏将小偷抓获后,不少在现场目睹事情经过的家长在家长群和朋友圈中留下敬佩之言,一时之间,张锐敏成了一个“网红”。“本能反应,一听说有小偷我就赶紧追了上去,也没想别的。”对此,张锐敏说。

  经审讯,男子李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李某今年45岁,是个瘾君子,也是个惯偷。当天,他毒瘾犯了,本想出来“捞”几个钱去买毒品,不想遇上警察翻了船。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