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特殊家庭办理户口遇难题 民警尽心帮忙暖人心

2017年12月01日 04: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海元
  中国警察网讯 大冶灵乡的夏某因儿媳未办理身份证,导致孙女无法在正规医院接种疫苗,甚至上幼儿园都存在问题,为此,她很是心急。好在辖区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多方协调,成功帮其孙女办好户口,夏某为此甚是感激。11月29日,夏某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灵乡派出所教导员卢建兵手中,感谢该所为其孙女解决户口难题。

  2013年5月份,夏某儿子陈某经人介绍与湖北通山的女子黄某认识并结婚。这对新人比较特殊,陈某及黄某均存在智力方面的障碍,两人能够成婚组建家庭,是夏某盼望已久的事。可后来夏某发现黄某在通山一直没有上户口,无法办理结婚证。

  转眼到了2014年,一个小生命降临。新生命茜茜的到来为这个特殊家庭带来了一缕阳光。可好景不长,因为黄某没有身份证,医院无法给小茜茜办理出生证。随着小茜茜一天天长大,眼看马上就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了,没有户口更成了夏某的一大心病。为此,夏某夜不能寐,寝食难安。

  11月15日,夏某找到了灵乡派出所教导员卢建兵,卢建兵得知情况后,迅速与大冶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联系,而后前往灵乡卫生院调取孩子出生的资料,并到夏某的湾中调取有关材料,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为小茜茜成功办理了户口。

  11月29日,为表达感谢之情,夏某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至卢建兵手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