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聋哑儿童急办证 民警服务暖人心

2017年11月23日 03:1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邹敏鑫
  “真是非常感谢,多亏了你们!” 11月19日上午,办理好身份证相关手续后,柯某不断向民警道谢。

  当日上午,大冶市茗山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和一名几岁大的孩子,值班民警习力看到后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民警得知,女子姓柯,茗山人,现居大冶,孩子是她的孙子童童,今年7岁。童童出生时被发现听力有问题,至今都不会说话。当日她想给童童办理身份证,因为童童在某特教学校读书,需要持身份证办理一些学籍方面的手续。因为一家人都住在大冶,再加上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一直都没有时间回来办理。这次学校通知说近期如不办理的话,可能会对童童的一些手续办理产生影响。因此,虽说当日是周末,她也带着童童到派出所碰碰运气。

  考虑到童童是名聋哑儿童,再加上他们住在大冶,回一趟茗山来回要奔波几个小时,很不方便。民警习力便将情况向教导员於祥友做了汇报。於祥友得知后,当即作出决定,特事特办,迅速联系在家休息的办证员彭倩倩,彭倩倩二话不说,立刻赶过来加班帮忙办理。

  由于童童年纪较小,听不到也不会说,民警与他沟通时稍有不便。于是民警亲自给童童做示范,告诉他怎么坐,看哪里,怎样保持笑容,如何按指纹等,前后花了半个多小时,所有程序成功走完。

  看到孙子终于办好了身份证,柯某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她一个劲地民警习力道谢。这次特殊的服务,让柯某的心在严寒的冬日暖洋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