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新生儿上户口碰上派出所停电 户籍辅警尽心相助暖人心

2017年11月22日 03: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左原野
  11月15日,一喜得千金的大冶男子,前往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给女儿上户口时,不巧碰上停电,好在该所办证大厅的辅警尽心尽责,带着这位父亲去邻近的兄弟派出所为其女儿成功上户,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11月15日,因为线路检修,东风路派出所停电一天,这意味着该所一整天都无法正常使用电脑办公。

  15时许,该所户籍辅警朱丽丽、叶欢等人正在整理、归档近期的纸质档案时,一名男子走进了办证大厅。

  “同志,你好!我给小孩上户口。”男子说。

  “先生,真是不巧,我们派出所今天停电一天,您明天再来吧。”朱丽丽回答。

  “这位同志,你们想想还有什么其他渠道和方式吗?我真的挺急的!我女儿早产,现在住在保温箱里,我准备给她办个保险,但保险公司要求新生儿必须在出生三日内将户口办好,我女儿是13日出生的,今天再不办就来不及了!”男子听后情绪有些激动。

  鉴于情况的特殊性,朱丽丽赶紧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获悉后立即指示朱丽丽、叶欢带男子前往就近的罗桥派出所借用他们的办公电脑帮其将户口办好。

  “你检查一下,证件资料是否都带齐了,我们现在就带你过去罗桥派出所,他们那有电。”朱丽丽说。

  随后,朱丽丽、叶欢带着男子前往罗桥派出所办证大厅,借用他们的电脑,为其办好了女儿的户口。

  拿着给女儿新办的户口本,男子笑逐颜开。

  原来,男子姓吴,其爱人13日在医院生下二胎,因为早产,婴儿住在保温箱里。吴先生打算给孩子买份保险,但保险公司方面要求新生儿在出生三日之内将户口办到位。

  吴先生孩子出生第一天,他在兴奋和焦急中度过,第二天想名字想了一整天,第三天万事俱备了,来到派出所给女儿办户口却不巧碰上派出所停电无法办公。

  吴先生笑着说,幸亏东风路派出所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好、责任心强,解了其燃眉之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