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女协警看病途中遇犯罪嫌疑人 一路跟踪及时上报将其抓获

2017年11月15日 04: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冯笑雅
  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刑侦大队女协警黄春,在看病途中偶遇一名犯罪嫌疑人,她不动声色地跟踪并及时上报情况,最终配合行动队员成功将该嫌疑人抓获。11月14日,铁山分局对外通报,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协警跟踪嫌疑人配合抓捕成功

  11月11日上午,女协警黄春在去医院看病途中,发现迎面走来的一名穿着红裤子的中年男子很像她曾经参与追踪寻找的盗窃嫌疑人王某。

  “我在向阳路,正在跟踪犯罪嫌疑人王某,目前他正往向阳路方向前进。请及时给予支援。”黄春随即掉头,不动声色的在该男子身后保持距离跟随,并拨通了同事陈畅的电话。

  民警陈畅迅速向副大队长鲍礼程汇报,刑侦大队迅速组成行动队,赶赴向阳路支援。很快,行动队队员在铁山一中门口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拦截,并顺利将其抓获。

  刚刚作案就被人赃俱获

  在跟随王某的过程中,黄春曾远远看见王某往路边的垃圾桶丢了一个黑色的东西,但民警返回翻找时,垃圾已被垃圾站收走。一行人于是又赶往垃圾站,经过半小时的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黑褐色皮质腰包。

  正在这时,一位七十多岁的爹爹哭喊着到铁山分局报案,称自己的一个黑褐色腰包被人偷走了,里面还有700多块钱。

  原来,这位爹爹刚刚在桥洞附近骑三轮车卖枣,不久前,一位中年男子假装买枣,将他放在一旁的腰包顺手偷走。

  民警从王某身上搜出半包枣和一些现金,一直不愿开口的王某这才低下了头。

  出狱不久又继续作案

  原来,10月21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接到一菜贩报警,称其女士提包在铁山亚东菜场被偷。接警后,民警经多方走访调查,经仔细辨认、比对,最终确定鄂州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因盗窃入狱,今年4月刚刑满释放。狡猾的他居无定所,且善于藏匿,办案民警将他锁定后很难找到其落脚点。王某没有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因大街上的一瞥,他就被参与办案的协警黄春锁定并被抓获。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