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巡警小哥才艺多 能文能武还懂“洋文”助游客

2017年10月20日 02: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林晨


黄全荣与女孩交流--通讯员-林晨-摄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8日,两名来中国旅游的乌克兰女孩,在大冶北站换乘时发现自己买错车票上不了车,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语言不通,急得团团转。好在大冶巡警黄全荣及时伸出援手,最终帮女孩平安找到下榻旅馆。

  当日16时许,大冶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中队长陈建洲如往常一样带队在大冶北站巡逻,巡至售票大厅门口时,两位金发碧眼的年轻女孩突然上前,见到巡警,她们显得异常兴奋,嘴里说着什么,但因二人说的是英语,陈建洲一时没弄清情况。

  正在此时,一旁的巡警队员黄全荣主动站了出来,跟两位外国女孩攀谈了起来,两位女孩讲得“眉飞色舞”,他一边听一边连连点头。不一会,女孩们紧锁的眉头也被灿烂的笑容取代。片刻后,只见黄全荣拿出手机,给她们发了一家酒店的位置定位,两位外国女孩看后高兴地离开,嘴里还连连说着“Thank you!Thank you!”

  原来,黄全荣是一名刚退伍的武警战士,今年二十出头,上个月才来到巡警大队,以前上学的时候英语成绩就不错。

  黄全荣说,当时通过交流,他得知两名女孩是乌克兰人,这次是来中国旅游的,买了车票在大冶北站换乘去武汉,上车检票时才发现买错时间进不了站,而当天的票已经没有,两人无法改签,对大冶并不熟悉,语言也不通的她们,想到吃饭住宿都是问题,因此很是着急。

  还好在二人急得满头大汗时,正巧碰到了巡逻至此的巡警队员,便上前求助。当日,在黄全荣的帮助下,女孩顺利找到了住宿的酒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