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男子服毒自尽 民警跨区搜寻送医救其性命

2017年10月16日 04: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石丽娟 林晨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1日,大冶一男青年帮朋友借网络贷款欠下高额债务,讨要无门后不堪压力喝农药自杀。大冶市罗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紧急查找,在城区一楼房平台将口吐白沫的当事人找到并送医,成功挽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11日晚7时许,大冶市罗桥派出所副所长颜德智、民警刘晋昂正在值班。一位神色慌张的老人跑进派出所,声音颤抖地说:“请救救我儿子!”

  经了解,民警得知,老人姓吴,罗桥本地人。晚上6时许,其手机收到儿子小吴发过来的微信说不堪压力想要轻生。感觉不妙的他便给儿子打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无奈之下就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该青年的情况予以核查,并对其所有亲戚朋友进行询问,但都不知小吴的去向果。

  正当大家都一筹莫展之际,老吴接到小吴堂姐打来的一个电话,说刚收到堂弟的一个信息,说他快要死了,只说在9楼,却又不说具体位置。而老吴分析,儿子有个本村的朋友,在大冶买了商品房,好像是个9楼,但是具体在什么位置不是很清楚。

  得到这条重要线索后,当班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问得小吴好友父亲的电话,但其反映小吴好友已经去了外地,小吴不可能在自己家。

  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告知其事情的严重性,要求小吴好朋友的父亲迅速赶到儿子居住的大冶城区某小区。刘晋昂立即带领协警赶赴该小区。当大家进入小吴好朋友家中时,却发现室内一片漆黑,空无一人。

  就在大家感到十分沮丧之际,突然听到室外天台上传来断断续续的“哎哟,哎哟”的呻吟声。刘晋昂循声冲上天台,发现奄奄一息的小吴躺倒在地,地面有大量刺鼻的呕吐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农药的味道,不远处还横躺着一个农药瓶。

  顾不上呕吐物和刺鼻的味道,刘晋昂立即和几位协警队员一起,合力将体重达180多斤的小吴从九楼抬到一楼,送上赶来的120救护车。

  因抢救及时,小吴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小吴因哥们义气,帮好友借了9万元的信用卡和网络贷款债务,还找亲戚朋友借了2万余元。而好友将钱赌博输掉之后无力偿还避而不见,自己感觉压力巨大,便想寻死一了百了。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才制止了这场悲剧的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