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阳新公安精准扶贫 助困难家庭孩子摆脱“黑户”

2017年09月20日 05: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肖俊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8日,在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扶贫工作队的牵头下,阳新县洋港镇湾塘村一精准扶贫对象的孩子终于有了户口,摆脱了“黑户”身份。

  9月15日上午,法制大队大队长宋进禄带队走访湾塘村时,发现该村精准扶贫对象阿强的10岁儿子小聪至今未上户口。由于孩子没有户口信息,所以对其生活及上学也带来一定影响,这事一直是阿强一家的心病。

  宋进禄通过和阿强交谈获知,小聪是其与一名外地陈姓女子所生,陈某生下孩子后便离开其家。因两人当初未领结婚证,所以儿子出生后也没有相关证明,故而一直没有上户口。

  在了解实际情况后,法制大队扶贫工作队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联系村干部及相关部门。

  经过民警多番工作,18日,该局顺利为小聪登记好户口信息。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