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女子档案证件姓名不一无法退休

2017年09月15日 05: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冯笑雅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4日一大早,50岁的王女士来到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鹿獐山派出所,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中,王女士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该所民警聂全林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真正为百姓办实事的精神风貌。

  事情得从9月12日说起,当日,家住铁山的王女士,带着户口本急匆匆来到鹿獐山派出所,找到社区民警聂全林,称要增加曾用名。

  经了解,聂全林得知王女士全名王某莲,可在1995年办理第一代身份证时,身份证和户口的名字都被登记成了“王某连”。王女士当时想,反正是同音字,就这么用也可以。之后,两个名字王女士都用着,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就连2006年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时候,她也没有去办理更名。

  直到最近,王女士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出现了档案和身份证姓名不一致,无法正常办理的情况。

  聂全林在核实信息时发现,王女士的户口曾用名栏上已经写着另一个名字。

  怎么又多了一个名字?

  王女士急忙表示,自己从来没用过这个名字,应该是小时候父母上户口的时候填上的。聂全林表示,如果要进行更改,需要携带社区开具的相关证明以及单位的劳动合同等材料,办理时间在一周左右。

  王女士听后,急了,表示自己等不了一周,聂全林听后,忙让她坐下慢慢说。

  原来,王女士曾就职于鄂州某食品厂,后来该厂倒闭了,王女士每月只能拿到300多元的补贴。好不容易熬到退休,原以为可以很快办理,谁知因为名字错误多出这么多麻烦。关键是,由于食品厂已经倒闭了,现在留守下来善后的同事马上也要撤场,如果因为户口更名耽误了时间,后面的事会更加难办。

  了解这一情况后,聂全林让王女士不要着急,先回去把材料准备齐全,他则向领导汇报情况,争取特事特办。

  当天下午,王女士就接到聂全林的电话,通知她尽快来办理相关手续。9月13日,刚到上班时间,王女士就带齐材料来找聂全林,聂全林带着她跑了几个相关部门后,成功在中午下班前,帮其把手续办结。

  拿到更名后的户口本,王女士十分激动,连声道谢。

  “这是一个社区民警应该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服务的宗旨!”说起这事,聂全林如是表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