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男子骑行上山迷路 民警指导微信定位助脱困

2017年09月11日 05: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9月7日趁着秋高气爽,黄石的潘先生骑山地车上东方山,不料山上弯道太多一时迷了路,无奈之下报警求助。下午3时许,潘先生向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杨利剑打来电话,称其已安全下山,并对杨利剑的积极救助表示感谢。

  潘先生是一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当日看天气不错,潘先生便想骑车到东方山山上去看一看。

  上午9时许,潘先生从老下陆发展大道附近的一条小路骑行上山,由于潘先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对路况不熟,加之一路上岔道很多,不知不觉间潘先生迷了路,筋疲力尽的他无奈之下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杨利剑询问潘先生其确切方位,但由于山上没有参照物,潘先生一时也说不清自己在什么地方。于是,杨利剑指导潘先生通过发送微信定位的方式确定位置,很快,杨利剑就收到了潘先生发来的定位。

  根据定位显示,杨利剑确定潘先生所在位置为鄂州市境内,他一方面将此情况报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协调鄂州警方救援,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指导其下山,在多方努力下,潘先生于下午3时许安全下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