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老人一月内两次迷路在外 阳新两所民警联合助其返家

2017年09月11日 04:3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9月7日晚,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黄颡口派出所和韦源口派出所联合帮助一名迷路老人安全回家。民警在此呼吁社会关注农村独居老人。

  9月7日晚9时许,黄颡口派出所民警谌康和协警柯有彪从辖区三洲村出警返回的路上,途经海口江堤段时,老远看到前面江堤上有一个人影,时而向前走几步,时而向后走几步,来来去去徘徊不定。

  谌康加速向前,发现前面是一位老婆婆,便下车靠近询问,这才发现是个熟悉的面孔。

  原来,8月5日晚7时许,接群众报警称沿江堤上有一位老人迷路了,正好是谌康等人出警助其回家的。该老人姓李,韦源口镇棋盘村村民,现年76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儿女在外务工,其独居在家。当天,经多方了解后,黄颡口派出所与韦源口派出所联合将其送回家,之后,谌康还向其家人建议为老人做个随身携带的身份牌,方便联络。

  9月7日晚,谌康再次见到李婆婆时,其胸前挂有一块写有两个电话号码的牌子。谌康当即打通牌子上电话,而对方称远在他乡,一时无法来接婆婆。

  见时间已晚,谌康先将婆婆带到派出所,婆婆称自己一早出门的,本想出门玩玩,可在外走了一天,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之后,韦源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黄颡口派出所将老人送回家。得知老人一天未进食,途中民警还为老人买了些面包、水充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