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3人合伙砸车窗盗窃 大冶警方不懈侦查一网打尽

2021年01月20日 16: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何金汇

  中国警察网讯 118日,经民警多次规劝,嫌疑人刘某某主动来到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自首。至此,一起砸车窗玻璃盗窃案告破。

  2020122日,东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新冶大道某小区的一辆越野车后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202012月以来,该所辖区发生了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负责人高度重视,要求刑侦中队迅速开展侦查,务必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副所长廖长青、刑侦中队副中队长石维立即开展侦查,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逐一进行调取。经排查,结合202012月发生的盗窃车内财物警情,廖长青、石维发现了嫌疑人是从滨湖学校开始至金湖大道方向作案,并在局刑侦支队的帮助下,最终锁定了三名嫌疑人。

  经过对炕头、港湖、黄石、四棵等多地辗转调查,2020129日,廖长青、石维带领视频组辅警查胜普、余乐、陈金华通过蹲守等方式,最终在四棵某还建楼抓获嫌疑人王某。

  20201224日晚,通过视频侦查,民警发现另一名嫌疑人饶某某在大冶市某小区出现,立即前往该小区,一举将其抓获。

  118日,经民警谢添多次规劝,嫌疑人刘某某主动投案自首。

  据悉,王某、饶某某今年18岁,刘某某17岁,三人因手里没钱,便想到砸车玻璃盗窃。他们每次都在凌晨时分作案,沿街边搜寻,锁定好车辆后,便透过车窗看看车内有无贵重物品,然后用砸车玻璃实施盗窃。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自己砸破车窗玻璃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202012月期间在大冶城区、黄金山多地作案8起。

  目前,王某、饶某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刘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不执行),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