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没钱打牌生贪念盗窃手机 未料半路就被民警查获

2021年01月13日 16: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湖北鄂州一男子因沉迷打牌,输了钱,连生活都成问题。为了能“快速”弄到钱,他铤而走险偷盗手机,以便自己能在牌桌“大展拳脚”。可没想到他还未将偷来的手机捂热,就被民警查获。112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对外通报,该男子胡某(51岁、鄂州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7日下午3时许,金山派出所民警喻缅在圣水泉村附近设卡盘查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上前对该车人员进行逐一盘查。期间,民警发现一手拿蓝色帆布袋的男乘客有些异常。当民警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时,对方神情慌慌张张、言语支支吾吾,极为可疑,民警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通过尿检,结果显示该男子未吸毒。而民警在与该男子谈话时,发现他总是有意无意朝身旁的蓝色帆布袋方向望。男子的这一举动,让民警察觉到了异样。果不其然,民警在袋中找到2部手机。

  当民警询问手机的主人时,该男子顿时慌了神,一开始称手机是他朋友的,但民警让他与朋友联系,他又连忙改口称手机是自己在路上捡的。最终,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男子承认这2部手机是他在大冶黄狮海盗窃所得。

  原来,该男子名叫胡某,家住鄂州,是某单位的一名保安。胡某交代,他平常喜欢打牌,结识了一些“朋友”。一次偶然,胡某听到一个牌友说认识收旧手机的人,且回收价格还不错。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因沉迷打牌,胡某每个月的工资根本不够开支,手头拮据的他遂心生贪念,想利用这一方法捞点“外快”。

  胡某考虑到在鄂州本地偷盗手机,极有可能被熟人认出有损脸面,便选择独自坐车来大冶行窃。本以为思虑周全,可以凭着倒卖这两部手机赚来的钱再次上牌桌,可胡某怎么也没想到竟在半路上被民警查获。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年底是盗窃案件多发时段,大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被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