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女子因被敲诈报警求助 经过警方调查双方均受处罚

2020年09月23日 15: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前不久,一名女子来到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报警,称有人利用她的不雅照及视频对她进行敲诈勒索,可当办案民警在对案件调查后发现,该案并不像女子说的那么简单。920日,涉案双方均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警察同志,我被人敲诈勒索了,请你们帮帮我吧!”85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轻女子行色匆匆地跑到金山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严睿琦立即向女子询问事情经过。

  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名叫王某(19岁、化名),在今年2月,有一名陌生男子在QQ上申请加她为好友,王某想着疫情期间在家也没什么别的事情,正好可以聊天解闷,便同意对方的好友申请。

  据王某介绍,在双方加完好友后,王某就与该男子聊了起来。期间,王某得知该男子年纪与自己相仿,有许多共同话题,两人无话不说,十分聊得来,还收到该男子发出的几个红包,而随着两人聊天的深入,王某便将自己的不雅视频和照片发给了对方。

  可在2月中旬的时候,王某从QQ好友口中得知,该男子一一添加了自己的QQ好友,散布自己的不雅照片。当时王某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遂没有立即报警。只是选择将QQ好友全部删除了。

  直到今年6月底,王某又从他人口中得知,有人在网络上散布她的不雅照及视频后,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重新添加该男子为QQ好友,要求对方将自己的照片删除。可该男子提出让王某给他发200块钱的红包的要求,王某称自己没钱,而该男子时常给王某打电话发短信,王某无奈选择报警求助。

  根据王某提供的该男子信息,金山派出所民警经过大量调查工作,终于查实该男子的身份,并于919日将犯罪嫌疑人童某(男,19岁,化名)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童某对于敲诈一事供认不讳。

  据童某交代,他是在给王某发了红包后,王某才给他发不雅照及视频的。而这与王某所说的完全不符,民警于是再次传唤王某来接受调查。这次,王某终于承认自己是在领完童某的红包后,才给他发的不雅照片及视频。

  目前,王某因传播淫秽信息被依法罚款500元,童某因敲诈勒索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