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看见山上有“矿”男子竟大摇大摆盗走卖掉

2020年09月23日 15: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石娟 谈画琳

  看见山上露天堆放的石灰石原料,住在附近的黄石男子罗某某动起了歪心思,竟找来挖掘机和货车,大摇大摆将企业用来生产的石灰石原料运走卖掉。922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已投案。

  罗某某今年41岁,家住西塞山区,没有固定职业。此前,罗某某在自己家附近一家企业做保洁,但由于自由散漫,经常迟到早退,最后也没干了。

  20199月,罗某某发现,自己居住地附近的山间,堆放了许多石灰石原料,经过了解得知,这是自家附近一家水泥公司合法开采的石灰石原料,用于制作水泥。罗某某经过观察发现,这家水泥公司将石灰石原料堆放在山上露天矿采区域,除了偶尔有公司保卫人员前来巡查,基本无人看管。

  于是,罗某某动起了歪心思,2019921日夜晚,他雇来一台挖掘机和几辆货车,尝试偷运了4车石灰石原料下山。下山后,罗某某指挥货车,将石灰石原料运至下陆一碎石厂,低于市场价变卖。

  尝到甜头的罗某某胆子越来越大,运送车次也从最初一晚运送几车石灰石原料,到后来的最多一晚运送21车石灰石原料。2019927日,水泥公司安保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公司领导随即向澄月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澄月派出所高度重视,一边派出警力前往现场调查,一边向上级报告,并成立专班。民警来到现场时,罗某某雇请来的挖掘机还在现场。

  通过走访挖掘机老板和货车司机,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掌握了罗某某的犯罪事实。而此时的罗某某也得到消息,逃离了黄石。

  随后,民警一直对罗某某进行追捕,并不停做罗某某家人工作,请家人劝其投案。今年7月,民警获悉罗某某潜回了黄石,正在以送外卖为生。民警立即展开追踪,很快了解到了罗某某的相关信息。

  917,得知民警已经发现自己,迫于警方压力,罗某某来到澄月派出所投案。经查,罗某某在2019921927期间,共盗窃石灰石原料4100余吨,获利11万余元。

  罗某某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