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外地女子深夜跳湖轻生 黄石公安联动处置化险为夷

2020年09月21日 12:1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杨露 陈漱玉 王妍清

  中国警察网讯 “救我!我……我跳河了……”9月152151分,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外地女子的报警,称自己准备自杀,跳入湖内后想到儿女又后悔了,现在体力不支无法上岸,请求帮助。 

  “你别慌,我们马上来救你,你现在具体在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我不是黄石人,只知道离黄石那个师范大学没多远……”

  因该女子是外地人,对黄石很不熟悉,接警员边接听边调度,一边保持通话,继续安抚询问,一边针对女子提供的有限线索,初步判断女子所在地可能是青山湖或者磁湖,并迅速调派青山湖、磁湖所属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特警支队特警队员,同步寻找。

  指挥中心还通过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协作,对女子身份进行核查,并联系上其家属,了解到其来黄石送女儿上学,之前与丈夫发生过争吵。

  黄石港派出所、沈家营派出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以及特警队员立即出动,沿青山湖、磁湖,多方寻找女子踪迹。

  “你的周围有发光的摩天轮吗?”“可以看到拱桥吗?”“周围有广场吗?”接警员则继续与女子保持通话,确认女子暂时安全的同时,继续引导询问位置线索,并安抚女子情绪,指导其进行自救,保存体力。

  “我的周边风景很好,而且有唱歌的声音。”“头上是弧形的”女子断断续续的描述让接警员心里有了底,想到情人路其中一个拱桥附近有娱乐场所,她基本确定了事发地点——情人路靠近华新医院车站的拱桥下,立即联系红旗桥派出所。民警辅警火速前往,发现一名女子半身泡在水中,民警辅警在湖中将女子成功救起。

  据了解,轻生女子前几日和朋友一起打牌娱乐,丈夫回家后指责了她,两人为此发生争吵。9月15日,该女子来黄石送女儿上大学,把女儿安顿好后,她越想越委屈,走到湖边时产生轻生念头。好在民警赶到,及时救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