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朋友圈点赞抽奖 女子被骗598元

2020年09月16日 16: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朋友圈点赞赢好运,购买物品抽奖即可百分百中奖!911日,湖北黄石一名大学生被“好运砸中,不料却被骗598元。 

  小雨(化名)是黄石某高校大二学生,今年4月中旬,她通过某短视频平台添加了*”的微信。 

  因对方每天都会更新朋友圈,发布鞋帽、化妆品等,小雨偶尔为其朋友圈点赞。 

  911日下午,*”突然通过微信给小雨发来一张图片,告诉她在自己的朋友圈点赞排位数中奖了,现在可以通过在其朋友圈购买任意商品进行抽奖,最高金额可达1万元。 

  小雨开心不已,*”朋友圈里选了一双价格299元的鞋子,并通过扫码方式将钱转了过去。 

  对方收到钱后,称小雨中了四等奖,中奖金额为3888元,但需要再抽两次才可以折现。小雨于是又买了200元的上衣和99元的牛仔裤,随后进行了抽奖。 

  抽奖完成后,小雨按照*”要求,添加了售后客服的QQ号,对方称,缴纳700元的消费保障金才能给她发放奖品和货物。 

  小雨顿时觉得被,连忙要求*”退还之前购物费用,但对方一直以需要向财务申请为由拖延,告诉她24小时后再来咨询。 

  当晚8时许,当小雨微信联系*”时,发现自己被拉黑,她才意识到被骗,于是赶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谎言勿相信,千万不要被眼前的“暴利”所诱惑,切勿轻易转账给陌生人,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