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树没偷着人被抓了 两男“见树起意”被刑拘

2020年08月27日 16: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5月,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园林公司报警称有人偷栽种的风景树。民警当即赶到现场,只见一辆三轮车装着3棵风景树被留在半路,嫌疑人已弃车逃跑。

  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结合受害人提供线索等多方调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系辖区250多岁的柯姓男子。掌握线索后,民警于824日晚突袭,分别在2人家中将二人抓获。

  经审查,作案当天,柯某礼骑车碰见柯某林,没有正当工作、以开三轮车营生的柯某礼听柯某林提议说晚上去搞点钱用后,一拍即合,约定各自开车到柯庄村附近的小山包集合,挖几棵风景树转手售卖。 

  当日20时许,两人趁着夜色徒手拔起3棵风景树,装上柯某礼的三轮车准备离去,不料,开到半途被园林负责人拦住并称要报警。 

  一听要报警,柯某林立马开车逃离,柯某礼见状丢下车就跑。原以为逃过一劫,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到了。 

  据柯某林称,其看中风景树长得好看,十分喜欢便起了偷树的念头。而在此前,柯某林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目前,柯某林、柯某礼两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