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鲁莽司机驾车“推行”执法人员40余公里 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2020年08月21日 15: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黎明时分,一辆货车严重超载,穿行在106国道上,当路政部门工作人员正常执法,欲拦停该车例行检查时,货车司机拒不配合,暴力抗法,将一名路政工作人员顶在车头前,飞驰40余公里。819日,因涉嫌妨害公务,该货车司机被湖北阳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19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通过全面调查取证,固定相关证据,将一名涉嫌妨害公务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818日凌晨420分许,一辆江西牌照的大货车装满一车砂后,从大冶往阳新方向行驶在106国道上。当该货车行驶至白沙梁公铺超限检测站时,在此执勤的阳新路政执法人员上前拦停该车,示意其接受例行超限检查。 

  该货车司机视而不见,继续前行。见状,几名路政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跟上该车,敦促司机减速慢行,直至停车。 

  至白沙镇政府附近路段时,路政执法人员见货车减速且掉头,于是再次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此刻,该货车并未遵照路政工作人员的指令停车迎检,而是转头又向大冶方向行驶。 

  一名路政工作人员见货车欲逃离,便上前阻拦。见货车司机并无减速停车之意,该工作人员一时无法躲开,于是纵身跳到货车车头保险杠上,手抓上方遮阳板,被迫顶在车前挡风玻璃外。 

  之后,货车往黄石市区行驶数十分钟,直至当天早上5时许停下。此时,该车已将扒在车头上的路政工作人员“推行”至40公里开外的黄石长江大桥收费站前。 

  这期间,被顶在货车头外的路政人员与其驾车追赶的同事均喊话或者利用执法车辆车载喇叭责令货车司机停车,但未果,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查实,该货车涉嫌故意遮挡号牌和闯禁令。遂依法对司机王某合并处以罚款1300元、记21分。并按照案发地属地查处原则将王某移交阳新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处理。 

  白沙派出所查实,王某驾驶的货车核载13余吨,实载40余吨,严重超载。路政执法人员按照正常执法程序,且多次提醒其配合停车检查,王某置若罔闻,执意继续行驶。 

  证据面前,王某如实交待了自己抗拒路政工作人员执法的事实。 

  目前,阳新警方已依法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王某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