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酒后非法拘禁他人 警方多方查证依法刑拘

2020年08月12日 11: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近日,湖北黄石一名男子醉酒后,以贩卖毒品、盗窃为由非法拘禁殴打、侮辱路人。事后迫于警方压力,他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然而,醉酒不是“遮羞布”,以醉酒为由惹事生非终究要受到法律的严惩。811日,男子石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我们要报警!”517日凌晨,两名年轻人走进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他们衣衫不整、身上有不同程度的伤痕。

  值班民警柯汉时和徐振航立即将他们领进接待室了解情况。

  原来,事发当晚9时许,曾某(男、19岁、黄石市西塞山区人)与朋友朱某(男、26岁、黄石市西塞山区人)在金山辖区某房产售楼中心参加完活动后准备徒步回家,途经沿湖村某路口时偶遇一名醉酒男子,对方以曾某和朱某看起来“不像好人”为由将他们拦下,纠缠盘问他们。

  因醉酒男子十分壮实,且曾某二人对该地段也不熟悉,遂不敢与他起冲突。随后该男子以他们贩卖毒品、盗窃为由,用皮带强行将二人带至村里,多次对二人殴打谩骂,要求他们承认盗窃及贩毒事实,非法拘禁二人1个多小时。

  接警后,汪仁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因曾某二人并不认识醉酒男子,也不记得对方的面貌特征,民警前往事发路段附近的村庄走访摸排、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一名石姓男子与曾某描述的男子极为相似,经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了当晚对曾某二人实施殴打的男子正是石某(男、30岁、汪仁镇人)。

  84日,迫于警方压力,石某主动前往汪仁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交代了犯罪事实。据石某交代,当晚他饮酒后在回家途中遇见曾某二人,因未见过他俩,想到自己家中被盗,遂怀疑曾某有盗窃、贩毒嫌疑,认为二人形迹可疑,于是借着酒劲对他们实施非法拘禁的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