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13岁少年伙同他人盗窃摩托车车主当场抓获

2020年08月07日 1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漱玉 付豪

  中国警察网讯 8月413时许,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群众郭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盗,且当场将2名盗窃人员控制住。 

  接到报警后,花湖派出所民警马哲良、田俊立刻赶往现场,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2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得知,盗窃嫌疑人潘某,未满14周岁,鄂州人,初中在读。另一人尤某,22岁,黄石本地人,无业。83日14时许,潘某的朋友王某通过聊天软件联系潘某,称自己在某小区发现了一辆摩托车,看起来十分值钱,让潘某将这辆摩托车偷走,并答应事成后给潘某150元的报酬。潘某动了心,但又担心自己一个人会失败,于是联系上在聊天软件中认识朋友的尤某,二人一起前往案发地,试图将摩托车偷走。 

  实施偷窃时,潘某、尤某二人发现摩托车龙头锁上了,忙活半天都撬不开,于是二人决定将车推走。在将摩托车推行了六七米后,正好被回家的车主郭先生发现,郭先生连忙将二人控制住并报警。 

  目前,违法行为人潘某和尤某对盗窃摩托车一事供认不讳,警方依法责令潘某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对尤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