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英语太差男子签订“包过协议” 雇人替考涉嫌违法被抓

2020年07月31日 14: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728日是全国高等院校专升本考试日。为了顺利通过考试,23岁的大学生王某不惜花大价钱在网上寻找“枪手”替考,被监考老师查获后,才知道自己违法。 

  王某是武汉某艺术学院的学生。今年620日,他在准备专升本考试期间无意看到朋友圈一网友发布的动态,称可以帮助考生百分百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 

  王某的英语一直是薄弱项,王某心动并主动联系对方,询问详细替考流程。 

  622日,王某在该网友的介绍下,前往武汉某培训机构,双方经过交谈后,当场交付3000元定金,并签署了“专升本保过协议”。协议内容为:代考费用5万元,成绩合格后,补齐尾款47000元,若未通过,则全额退款。 

  728日上午,王某将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交给了“枪手”,为自己替考英语。当天下午考试结束,监考老师整理考卷时,接到考生举报,称同考场的某考生存在替考行为。 

  根据几名考生的详细描述,监考老师联同该校相关负责人随即调取了上午英语考试科目的监控录像,并对比核实了当天下午考试该考生的信息,发现“王某”并非同一个人。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随即对此展开调查。 

  目前,王某已向警方如实交代了他找“枪手”替考的事实,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