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女子伙同他人盗窃电动车 自称不为钱财只为刺激

2020年07月07日 17: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思
  中国警察网讯 76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对外通报,分局抓获3名涉嫌盗窃嫌疑人,追回2辆被盗电动车和一辆三轮车。

  629日上午,该分局铁山派出所副所长带领民辅警,通过连续几天的蹲守,在黄石市下陆区分别将3名涉嫌盗窃嫌疑人杨某(女,25岁,下陆人)、刘某(男,31岁,大冶人)、王某(男,36岁,下陆人)成功抓获。

  据杨某供述,她伙同他人盗窃车辆都不曾转手倒卖获利,对于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做法,民警十分疑惑。问及动机,杨某竟回答“生活太没意思了,想找点刺激。”

  据交代,201910月初的一天,杨某与同事刘某下班后一同到铁山街道玩,杨某忽然提议:“我们去偷电动车吧?”一直对杨某有好感的刘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说干就干,2人开始骑着摩托车在铁山街道寻找目标。在一个老旧社区里面看到一辆两轮电动车没上锁,2人买来绳子,用刘某的摩托车将电动车拖到下陆某小区。第二天又将车拖到熟人王某开的修车店内维修。修好后,杨某天天骑着这辆盗来的电动车上下班,直到12月中旬在新下陆被他人盗走。

  初次“出师”十分顺利的杨、刘二人决定继续干这门业余“事业”。为了让行动更专业,201910月下旬的一天,他们宴请维修店老板王某,向他请教如何开锁。饭局结束后还拉着“师傅”王某一起到铁山“练手”。

  当晚,3人盗走一辆电动三轮车,后停放在下陆某小区内。

  同年11月,杨某伙同刘某又来到铁山,用工具将一辆电动三轮车盗走。

  铁山派出所接到车主报警后,通过细致侦查,锁定3人。629日上午,民警一举将3人抓获。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