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小伙假装亲友混入婚礼现场行窃 得手后“转场”再伸手被抓

2020年06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黄石一男子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假装成前来道贺的亲朋好友,混入热闹喜庆的婚礼现场,并趁人不备实施盗窃。在婚宴上得手后,他又到4S店行窃,不料被4S店员工识破并报警。610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对外通报,男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我的电动车被盗了。”52517时许,该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 

  报警人柯女士介绍,当天她去参加侄儿的婚礼,将电动车停放在酒店门口后,便进入婚宴现场。忽然,有人告诉她其电动车被一“亲戚”骑走。 

  “我的车钥匙放在侄儿的婚房里,而且也没有人说要找我借车用!”想到这,柯女士连忙下楼查看,发现车已不见踪影,又赶紧跑回侄儿家,发现放在玄关的车钥匙没了。 

  意识到情况不妙,她赶忙报警。 

  民警向柯女士了解情况时,还得知骑走她电动车的“亲戚”在当天还偷盗了另一名宾客陈某的手机,不过被陈某及时发现。因考虑到来客都是新郎新娘的亲戚朋友,为顾及双方颜面,陈某将手机要回后,没再追究。 

  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经新郎、新娘双方辨认,竟无人认识这名所谓的“亲戚”。据此,民警推断该男子是有意混进婚礼现场进行盗窃的。 

  正当民警准备着手对该男子进行调查时,没想到他又作案了。 

  526上午9时许,民警接到辖区一家4S店员工张某的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车钥匙和卡包在单位被盗。 

  起初,张某以为被盗物品是被自己遗忘在某个角落,可直到发现自己的卡包和钥匙被丢弃在垃圾桶里,且包内的900元现金不翼而飞,才意识到自己的财物被盗,于是到保安室查看监控,发现窃贼竟是找自己买车的年轻小伙。 

  办案民警查看监控,发现盗取张某钱财的人与婚宴上出现的“亲戚”长相极为相似。经反复比对,民警确定这两起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 

  民警对该男子展开进一步调查时,526日,办案民警又接到4S店的电话,称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店内。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将男子抓获。 

  经连夜审讯,18岁的大冶男子王某对两起盗窃案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