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大冶交警重拳治超 一周查获5台“百吨王”

2020年06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胡莉娜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2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扎实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大队民警对“百吨王”货车行驶规律提前分析研判,科学安排警力增设临时卡点,严厉打击货车超载、加装高栏板等违法行为,对过往行驶车辆加强检查力度,提高查处效率,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消除“百吨王”大货车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至当日,该中队一周内已依法对5台“百吨王”大货车驾驶员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超载违法车辆进行卸载,及时消除违法超载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百吨王”即总重超过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及严重超限超载的城市工程运输车辆,它不仅会造成路面破损,而且货车由于严重超载,遇到紧急情况车辆难以制动刹车,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司机生命安全,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带来很大威胁。 

  交警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驾驶超载货运车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